面相美學不能說的秘密?!

關於 玻尿酸墊下巴,您一定要知道的基本常識!!!

Cover05.jpg

Cover04.jpg

Q1: 下巴在臉部的角色是甚麼?

Q2: 下巴的黃金角度是甚麼?

Q3: 玻尿酸墊下巴的基本評估與注射方式? 下巴皺皺的要怎麼解決呢?

Q4: 玻尿酸墊下巴的實際案例分享?

Cover03.jpg

Q1: 下巴在的臉部的角色是甚麼?

A1:

Face.jpg

 

人的臉部黃金比例是由三庭五眼所構成:

1. 三庭: 人臉由上到下,從髮際線至下巴尖點,以眉心、人中為分界點,分為上中下三庭,所佔比例最完美為1/3在命相學上,分別代表人一生在青年期、中年期、以及老年期的命勢!

  1) 庭重心在額頭: 以適度的飽滿為佳,甚至可以往兩旁延伸到太陽穴/夫妻宮的飽滿度。

  2) 庭重心在鼻子: 主要是鼻子的形態高低及大小,以及鼻子與全臉的協調比例。

  3) 庭重心在下巴: 主要是下巴的形態長短及角度,以及下巴與全臉的協調比例。

  4) 台灣人的臉形特徵額頭平而不飽滿、甚至會有凹凸不平的情形;鼻子山根低、鼻樑低矮、甚至偶有鼻頭過於寬大的現象;下巴短且後縮、甚至會有肌肉過於強力的收縮而導致皮膚有皺摺的情況。

2. 五眼: 人臉由左到右,以眼睛寬度為標準,從兩邊耳朵邊緣總長度分為五等份,並且主要聚焦在眼距及鼻子的寬度。

  1) 中間的1/5表示鼻翼寬度,須與單眼的寬度等長。

  2) 鼻翼寬度過窄、短於單眼的寬度: 則會可能讓臉部兩頰外1/5比例顯得過大,外觀上易有圓臉的視覺效應。

  3) 鼻翼寬度過寬、長於單眼的寬度: 則表示眼距過寬,會在視覺上顯得無神。

  4) 台灣人的臉形特徵: 眼距寬而導致眼神渙散,視覺焦點不集中。

3. 下庭可再以嘴唇中點為分界,細分為人中至嘴唇為1/3,嘴唇至下巴尖為2/3

 

Q2: 下巴的黃金角度是甚麼?

A2:

    下巴位於下庭,是人臉視覺上的下黃金三角,所以與上黃金三角同樣至為關鍵!

    下巴的評估方式,可分為2個角度來看,主要為正面以及側面90度來評估。

Chin01.jpg

1. 正面來看:

a. 下唇與下巴的交界凹陷處: 此處以微凹為最佳,台灣人在此常見過度凹陷、甚至有裂紋出現!

b. 臉部兩側線條與下巴的連線: 左右對稱,且臉部與下巴交界處順接、且無過度凹陷。

c. 下巴最低/最尖處: 此處與鼻頭連線呈垂直一直線、且沒有偏移;一旦偏移,便會在視覺上有大小臉的錯覺!

d. 人中至下巴尖處: 依照三庭五眼的比例,下臉部佔全臉長度的1/3若長度過短,則相對上庭與中庭則會更不明顯,視覺外觀上造成臉型呈現倒三角形頭重腳輕的不適當比例! 跟完美比例的瓜子臉背道而馳!

Chin02.jpg

 

2. 側面90來看,下巴與臉部總共構成3個關鍵,來達成最理想的視覺效果:

e. 下巴側面前緣-下唇前緣-鼻頭連線: 此連線以下唇前緣和鼻頭主要定位點,來決定下巴側面前緣最適合的位置。  

若下巴位於連線後方,則為台灣人常見的下巴短而後縮,可以藉由玻尿酸注射或隆下巴手術來修正;若下巴位於連線前方,則一般為戽斗型態的下巴,為骨架上的問題居多,則需以手術才能改善。

Cover05.jpg

f. 下唇與下巴連線: 下唇與下巴間呈現適度的凹陷過於凹陷則常導致下巴過短,可以藉由玻尿酸注射於此處的方式來達到延長下巴的效果! 並且可使下巴稍微厚實而略往前上方翹,形成最完美的角度!

g. 兩唇間交界線至下巴最低處: 下唇下方凹陷處為分界,上方佔1/3,下方佔2/3,此為最完美的比例。

 

 

Q3: 玻尿酸墊下巴的基本評估與注射方式? 下巴皺皺的要怎麼解決呢?

A3:

Chin03.jpg

下巴的結構在玻尿酸的評估,總共可以分為6個部分依照注射的順序建議,依序為C1C6,但由於臨床上注射劑量會受到預算的限制;所以,如何達到有限劑量下的最大效果,就不一定需格守此順序。各點所代表的意義如下:

1. C1為下唇與下巴的交界凹陷處: 此處以微凹為最佳! 此處的施打其實非常關鍵!

Cover04.jpg

  台灣人在此常見過度凹陷皮膚皺摺、皮膚裂紋! 主要的原因在於,臨床觀察到大概有30%以上的台灣女生下巴骨骼的發育不是很完全,較為短且後縮! 可以從上下排牙齒咬合間距過大來證明! 如此會造成下巴閉合起來時,負責將下巴往上拉起閉合動作的肌肉(正式名稱為頦肌Mentalis muscle)收縮力量太強,外觀上就會看到下巴有一團隆起(如上圖左)皮膚皺皺

    因此此點玻尿酸的施打,可以藉由玻尿酸填充體積來阻止下巴肌肉的過度收縮,還給下巴原有的漂亮曲線弧度! 甚至,因為肌肉力量減弱,所以可讓被肌肉往下拉而凸出的下唇縮回!

    另外,亦可以藉由肉毒桿菌素的注射來放鬆此處的肌肉,讓整體的效果更顯著!

2. C2為下巴最低/最尖處: 此處的注射可以延長下巴,並可讓下巴往前方微翹。

3. C3為下巴前緣凸出處: 此處為使下巴前凸的主要施打區,可以下唇前緣-鼻頭連線來決定下巴前緣凸出的最佳程度!

4. C4為下緣靠近下巴骨處: 此處的注射主要可以輔助C3下巴前緣凸出的程度,但在注射技巧上較高!

5. C5C2下巴最低/最尖處的兩側: 此處為下巴輪廓的修飾,臨床上常見因為下巴注射過量玻尿酸或隆下巴手術的假體,造成不正常下巴凸出且突兀的曲線,可藉此以玻尿酸來改善。

6. C6為整體下巴與兩側臉頰輪廓的交界處: 此處為下庭臉部輪廓的修飾,包括常見的木偶紋/嘴邊肉的凹陷處的改善。

 

Q4: 玻尿酸墊下巴的實際案例分享?

A4:

Chin06R.jpg

Chin07R.jpg

下巴僅施打C1C2,水微晶玻尿酸0.5cc立即術後效果

   

主要問題:

1. 從正面: 下巴稍,比例上小於全臉的1/3,而且有後縮現象,導致在外觀上當下巴閉合時,呈現下巴皮膚皺摺多

2. 從側面: 可見下巴閉合時肌肉收縮嚴重,導致下巴後縮及皮膚呈現皺摺,以致下巴側面前緣無法保持在下唇前緣-鼻頭的連線!

 

打建議及方式:

1. 施打C1下唇與下巴的交界凹陷處: 藉由玻尿酸填充,減少肌肉收縮的強度,因而產生延長下巴的效果。

2. 施打C2下巴最低/最尖處: 改善下巴的長度,除在下庭比例上符合臉部1/3的大小外,還能使下巴側面前緣與下唇前緣-鼻頭兩處構成完美的連線!

3. 建議可施打C5C6: 以修飾下巴及下臉的輪廓;但此案例有臨床上預算的考量,因此僅選擇最有效率的C1C2施做。

 

施打劑型及總共施打劑量:

由於預算的考量,僅施打HyaDermis Chic水微晶大分子玻尿酸,0.5cc

 

延伸閱讀:

面相美學不能說的秘密?! 關於 玻尿酸隆鼻,您一定要知道的基本常識!!!

Cover03.jpg

 

醫美不能說的秘密?! 關於 玻尿酸,您一定要知道的基本常識!!!

Cover01.jpg

 

注射玻尿酸導致失明?!!! 醫美不能說的秘密?! 關於 玻尿酸的"危肌解密"百科全書,您一定要知道的基本常識!!!

Cover01.jpg

 

<<本站文章內容均版權所有,歡迎非商業性全文轉載或分享,但禁止更動內文>>

<<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 美容醫學外科醫師 Dr.劉恭志,並標示出處連結Cosmedsurgeonliu.pixnet.net/blog>>

arrow
arrow

    CosMedSurgeo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